今天也想摆烂

多圈杂食,紫色鳗鱼同名

【原神乙女/阿贝多】雪国恋歌

小甜文

非荧向!私设“你”是一只飞鸟

可磕可代꒰ *•ɷ•* ꒱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原来提瓦特也有天使吗?你在昏迷前迷糊的看到一道白色的身影。

  

  再次醒来是在温暖的火堆旁边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醒了?”一道带着雪山的冷冽气息的声音轻问。

  

  你抬头看向他,一头白金色的短发随意的扎起来,春湖般清澈的眸子带着几分关切与担忧,以及那身白色的外套,这不就是那位天使嘛!

  

  “果然,从雪山上掉下来摔傻了吗?”阿贝多若有所思的在本上记些什么东西。

  

  “唉?唉!不是的,我很好。”你听到他的自言自语,连忙反驳,“我是想来雪山上,看看有没有生长在雪山上的花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我是在雪地里发现倒下的你的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那是因为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背你回来的时候,发现你的身体构造似乎异于常人,可以和我说说吗?”不知道为什么,你觉得他的眼神很真诚,根本无法让人拒绝!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”但是有点丢脸,不太想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我的问题冒犯了的话,不用勉强自己回答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的,只是……”看看,看看,这就是天使!

  

  你向他说了你的身份,并且讲述了你为什么会倒在雪地里。

  

  你是一只飞鸟,想来雪山采花,但是却遇上了暴风雪,在山上不小心滑落。然而,掉下去的过程中,你竟然忘记了张开翅膀,于是就有了本篇开头的那一幕……

  

  讲完之后你听到他轻笑了两声,你只能尴尬的低下头不去看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有一个不情之请,可以拜托你留下来一段时间配合我做实验吗?”他的声音太过真挚了,何况他还是你的救命恩人啊,你怎么好意思拒绝?!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可以,十分乐意。”

  

  阿贝多看着你亮晶晶的眼睛,含笑:“阿贝多,我的名字。”

  

  唔,阿贝多,真是个好听的名字呢。阿贝多,阿贝多……西风骑士团那个首席炼金术士?!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陪阿贝多做的一些实验很简单,他不过是对你作为鸟化人的身份感到好奇。平时你只需要配合他回答一些问题,或者喝一些药水,并向他反馈感受就好。

  

  因为你对炼金术很好奇,所以阿贝多也会教你做一些简单的实验和药剂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贝多,为什么我做的防寒药剂一点都不防寒!”你打着哆嗦,坐在火炉旁边,声音还带着委屈。

  

  阿贝多放下实验,仰了仰头,露出了脖颈上的星星:“我想说,有没有一种可能,防寒药剂是提高了冰元素抗性,而不是用来防寒的呢?”

  

  你本来目不转睛的盯着阿贝多脖子上的星星,听到他的话后只觉得脸上发烫低下了头。

  

  不,一定是防寒药剂生效的太晚了。你这样想。

  

  自从这次之后,阿贝多显然对你的炼金术功课更加上心了,你也因此感到倍受折磨。

  

  比如现在……

  

  阿贝多正在你的身侧后指导你这次实验功课。太近了……就像他把你揽在怀里一样,吐息间竟是他身上冷冽的雪松香。你只需要微微侧眼,就能看到他脖颈上的星星和说话时滚动的喉结。

  

  心脏跳的好快,感觉血液都冲到了脑门上,让你整个人都发晕………不自觉咽了口口水,强迫自己移开目光。

  

  “集中注意,认真听。”阿贝多敲了敲你的头,清冷的声音使你瞬间回神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老师,可不可以今天先不做了,我不太舒服……”自从阿贝多开始教导你炼金术后,你就喜欢称呼他为“老师”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阿贝多老师。”他不止一次这样纠正你,“生病了吗?脸怎么这么红?”他有些担忧的看着你,关切的用手覆上你的额头。

  

  你的脸又红了一个度:“是……是这里太热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雪山,太热了?”阿贝多的声音顿了顿,盯着你红透了的脸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能是生病了吧,我明天就会好的!”你后撤一步与阿贝多拉开距离,然后落荒而逃似的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阿贝多看着你的背影露出一抹微笑,然后不知道又向笔记上记了些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之后你这种症状不但没有好转,反而更加频繁。甚至在阿贝多向你露出温柔的笑的时候,你都觉得雪山的冰在融化。

  

  正因为这种症状只针对阿贝多出现,所以你并没有告诉阿贝多,而是向你的另一位朋友求助。

  

  “温迪,你说我这到底是为什么呀?”你苦恼的看着星星再这样下去连和阿贝多正常相处都做不到了,好难过,可是明明又不讨厌这种感觉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诶嘿,这就是你常说的喜欢呀。”温迪回答了你的问题,然后继续唱那老掉牙的情诗。

  

  “喜欢?这就是喜欢吗?”实际上你很少接触人类的。众所周知,温迪不是人,是一缕风。

  

  “既然喜欢的话,就要说出来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?说出来……然后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然后当然就看你自己啦!”

  

  经过温迪的怂恿,你决定要向阿贝多表达心意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你捏紧了手里的两片羽毛,那是你身上最漂亮的尾羽,想要送给阿贝多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送给我的吗?”阿贝多似乎有些惊讶的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……是的!”你特地围了围巾挡住自己红透了的脸。呼,真的好热呀。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,我很喜欢。”阿贝多似乎很喜欢用含笑的眸子看着你,春湖般的眼中荡漾着温柔。

  

  你向上拉了拉围巾:“你喜欢,就好。”感觉有点呼吸不畅呢。

  

  他将那两片羽毛和神之眼别在了一起:“我会每天随身携带着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好开心,好开心,他接受了!阿贝多接受了你的喜欢!你止不住地偷笑。

  

  这之后,你从来不反抗他的一些亲密的举动,甚至会主动靠近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老师,这个实验我成功了!”你闪着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,满脸写着“快夸我,夸我”。

  

  阿贝多笑了笑:“做的不错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,有什么奖励吗?”你像是某种小动物一样看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?奖励?”阿贝多垂眸,像是在思考着什么,“你想要什么奖励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摸摸我的头吧!”你主动凑近他。

  

  他摘下手套轻轻抚摸你柔软的发丝,你主动蹭着他的掌心。

  

  阿贝多感受到手心丝丝的触感,心里也泛起一阵涟漪……

  

  你和你的好朋友分享这些天的收获。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嘛,你们还没在一起?”

  

  “唔?在一起?”你不理解,明明几乎每天都在一起啊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说让你表达出来不是让你用你的方式表达呀,而是用更加普通的,人类的方法说出来啊,人造人也是人吧。”温迪用有些恨铁不成钢的语气说教你,“真是根木头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才不是木头,我明明是飞鸟!”尽管你大概听懂了温迪在说什么,但是气质上绝对不能输!

  

  经过温迪的再次怂恿,你决定用人类的方式向阿贝多告白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喜欢你,阿贝多!”你紧闭着眼睛,低下通红的脸,像极了受批评的学生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,我知道。”阿贝多含笑地看着你,放下手中的工作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说的不是那种喜欢,是另一种喜欢!不像是砂糖和蒂玛乌斯对你的喜欢那样,是……是另一种!”你尽量让自己说话不打瓢,可还是知道要怎么形容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,我知道。”他有些过于冷静了,声音甚至不带一丝波澜。

  

  你有些小心翼翼的问:“那,你喜欢我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觉得呢?”阿贝多一直淡淡的笑着看你,但是你不懂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觉得我会像对待你那样对待砂糖或者蒂玛乌斯吗?”他缓声向你解释,仿佛在陈述一件很平常的事,“在你还没有发觉你喜欢我的时候,我就喜欢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知道我喜欢你?!”你一向很擅长抓重点。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,很早就知道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,你的意思是,你也喜欢我?”

  

  他微笑的看着你,无声的告诉了你答案。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不告诉我。”你有些委屈的嗔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因为你努力表达喜欢的样子很可爱,我想全部都记录下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你不知道自己现在是生气还是高兴,应该是羞愤吧,最后只艰难地吐出几个字:“阿贝多,坏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很抱歉,但我确实想听到你亲口告白。”他揉了揉你的头。

  

  你又一次涨红了脸,对于他有意无意的撩拨,你总是毫无招架还手之力。

  

  他凑近了你,抓住你的手:“再陪我做一个实验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……什么啊。”太近了,你忍不住后退。

  

  他强硬的拉住你,把你的手放在他的胸口上,轻轻的覆上你的唇。

  

  “探究人造人心跳的极限……”





因为是语音录入,可能会有错别字,要和我说哦

群里的姐妹不想看瑟瑟,我终于想起了被我鸽了大半年的纯爱小甜文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